【待授权翻译】Discovering Mr. Baggins Chapter 1 Balin(1)

简介

Chapter 1:Balin (1)

旅程所需的一切都准备好了

Balin踱过宫殿的走廊,他正检阅着头脑里的清单以防忘记带上什么。一切都令人满意地就绪了,他慢慢走近Thorin的书房。然而,在他敲响房门之前,一个声调渐高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,他就这样,手一动不动地僵在空中,重新考虑着先前(告知Thorin)的计划。他放弃了敲门,放下了悬在空中的手,屈身靠向了房门,想弄清楚里面发生了什么。

“我不会同意的!”Thorin妹妹的声音尖得像一把刀,她声音里的激动即使透过橡木门也可以清楚地听出来。

“我已经决定了,”Thorin的语气不容争辩。这种威慑的策略虽然曾使其他矮人们服从过,但从未在Dís身上奏效,不出一秒,Dís同样凶猛地回应道。

“你疯了!想要远征简直愚蠢至极!为什么?这么多年,我们已经在这建立了我们和平繁荣的家园,为什么一定要抛下这一切?”

“伊鲁柏是我们的家园。我要亲自把它夺回来。”

Ah…Balin听出来了,他们又在讨论这次远征。自从二月的早些时候他从迷雾山脉北边回来,Thorin一直着迷于夺回伊鲁柏。Dís一开始还是挺支持他的,一直帮助他制定计划,但当她了解到他打算带上她的两个儿子Fíli和Kíli的时候,Dís开始努力劝说Thorin别拿他们冒险。

连续几周,她都在劝Thorin改变主意,指出他计划中的缺陷(比如他们根本没办法杀死恶龙),但到目前为止她的努力都没有取得成效。比Thorin的固执更难对付的是那矮人心中的骄傲,Dís的反对只会让Thorin更加坚定他的决心。即使现在,在他们动身离开的前夜,Dís依旧劝阻着Thorin,但他的决定固若磐石,不管她说什么最后都没有打动他。

“你一定要带走他们吗?”Dís的声音中伴随着一点恳求的意味,这让Balin忍不住对她感到一丝抱歉。年轻的王子们(Fíli和Kíli)为这场即将到来的冒险激动了几周,在宫殿里欢跃着,很显然从未想过他们的加入给他们的母亲带来了多大一个问题。“为什么你要冒这么大的险让你的继承人和你一起去干这么个蠢差事?”

“他们想和我一起去。”这是Thorin的回答。

“他们当然会这样,”Dís恼火地说“因为他们都很崇拜你、都很爱你。只要你要求,他们会追随你到Mordor的烈焰之中。但这不代表你必须带上他们。”

“他们都成年了,”Thorin指出。

“刚刚成年而已,”Dís说“这种事对他们来说太早了。”

“当我在Khazad-dûm门前和Azog战斗时我可比他们还年轻。”

“或许你可以,但他们不一定行。远征之路很艰险而且没有人能保证他们能平安回来。难道你想让他们像Frérin一样?还没来得及庆祝一百周岁就在路上被杀害?”她的声调越升越高并且充满紧张的意味,没错,“我已经失去了祖父和父亲、弟弟还有我丈夫。你想让我失去我仅有的儿子们吗?”

Balin闭上了眼。Dís抚养Frérin费尽了精力。他们久未谋面的弟弟一直是兄妹们的一块痛处——特别是Thorin,那个看着他死在Khazad-dûm门前的人。

Thorin的回答声小到听不见,但幸好还能清楚地听见Dís的声音。

“如果他们中任何一个遇害,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